攀长特锻造厂二月份生产势头强劲

日前,攀长特从锻造厂传来好消息,2月份,锻造厂坯材入库合计4984.716吨,其中自炼钢入库3638.738吨。自2018年9月以来,自炼钢月度入库量再次突破3600吨关口,生产经营呈现出稳步提升的良好发展势头。

进入二月份以来,由于恰逢春节长假,该厂党政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和公司两级职代会精神,利用节前生产安排会、班前会、宣传栏等载体,积极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在全厂范围形成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做好欢度佳节与保生产正常进行的思想引导工作,进一步统一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将大家的注意力和重心吸引到保生产任务和目标完成过程中。生产组织过程中,一方面加强产销联动,促合同上量,同时,积极与制造部、上工序等部门和单位进行沟通对接,协调好锭坯及各项辅助材料,为生产顺行提供充足的资源保障;另一方面以提升主机有效作业率为抓手,加强设备维护和保养,为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良好设备保障,在提高机时产量的前提下,推动生产放量,二月份,锻造中坝作业区快锻机组作业率由2018年的74.45%提升至82.46%,精锻机组作业率由2018年的66.09%提升至77.15%; 快锻机组机时产量由2018年的5.75t/h提高至6.67t/h,精锻机组机时产量由2018年的6.67t/h提高至7.68t/h。最后,根据产品特点及资源状况,秉承“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主辅机的工装优势和设备特点,有的放矢加强各作业区之间协作和互补,确保生产经营工作齐头并进。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锻造厂二月份生产经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呈现稳步攀升的发展态势,良好的工作业绩给全年生产目标的完成起好了头,迈开了坚实的一步。

关键词: 攀长特 生产势头 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