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钢铁炼铁厂烧结车间全力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从西林钢铁获悉,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西林钢铁炼铁厂烧结车间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积极落实春季安全生产,采取多种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把安全放在首位。要求各层级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利用班前会等载体加强员工教育和培训。让员工充分认识到“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时时保持战时状态,杜绝“三违”行为。副段长李树东每天在班前会上传达“两会”精神,并为员工解读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和核心内容,传达对安全生产的****要求。同时健全和完善各类安全警示标识、标志和岗位操作规程、安全防护措施等,让员工感受到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二是隐患排查治理从细节入手、锱铢必较、须臾不放松。改变以往的检查方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每天深入生产一线,关注细节、反违章、查隐患的同时关注员工的思想状态和精神状态,从员工的一言一行中发现问题,锱铢必较、须臾不放松。工作鞋鞋带没系紧、皮带机架子上缺一个螺丝、灭火器摆放位置不规范等细节问题的查处和考核,使员工感受到安全细节不容忽视,彰显了对安全的高度重视,对员工生命的高度重视,确保各项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两会期间,烧结车间还加强应急值守,组织管理人员每天轮流跟班,现场指挥,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故障,加强各种应急物资储备,组织开展了煤气中毒、消防应急预案桌面推演等活动,提高了员工的应急水平。两会期间,炼铁厂烧结车间,下大力气、多措并举、以雷霆手段开展安全工作,保护员工安全,用实际行动为全体员工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为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提供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西林钢铁 烧结车间 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