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采购邯钢分公司加强供应商管理持续优化采购结构

2019年,河钢采购邯钢分公司紧盯市场变化,强化计划及库存管理的同时,主动应对资源减量的严峻形势,坚决落实公司要求,加快采购端结构优化进程,进一步筛选优质客户,优化整合供应商。

面临环保严峻形势,该分公司积极强化对供应商的管理,完整执行供应商引入、评价、晋升与淘汰机制。该公司加快对生产单位进行走访,对物料的质量、到厂情况做了详细的调查,并根据调查,展开对供应商的评比。

该分公司积极跟上级单位联系,撤销了在环保限产情况下不使用的品种,成功节约了一部分资金投入,为创效奠定了基础。该公司派遣专人到供应商场地,进行协调、沟通,并且进行下一步工作计划部署。通过专人到访的方法,保障了原燃料的物流工作,及时应对了因汽运不足造成的停产危机。该分公司向总公司学习新的管理技术,取其精华,更好地划分了ABCD四类供应商,为淘汰不合格供应商提供了参考。

据了解,该公司在二月份压减供应商2户,顺利完成了供应商优化管理的任务,同时为今后的采购创效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河钢 分公司 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