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全国两会期间,方大九钢整体部署、统筹安排,全面加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生产经营持续稳定奠定安全基础。

为落实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要求各单位(部门)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始终牢记“生命高于一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工作措施的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该公司组织安全综合大检查,重点排查易燃易爆易中毒场所、特种设备、铁路运输等危险区域,要求严格按照“四定、四不推”原则,抓好隐患整改工作,明确责任人,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求严厉查处“三违”行为,多提醒、教育员工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自觉遵章守纪,严禁脱岗、串岗、酒后上岗、违章作业等现象发生,全面提升员工安全意识;要求重点加强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风险的管控,从严监管,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风险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对高炉、转炉、煤气柜等A级风险的安全管控,做到科学操作,确保安全生产。

为进一步强化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管理,方大九钢在两会期间还实施了领导干部安全值班制,做到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稳定顺行。(方大九钢 吴益凡)

关键词: 方大九钢 两会 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