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耐蚀合金板材受青睐

近日,从攀钢传来消息,攀钢生产的耐蚀合金板材将用于中石化在建最大项目——中科炼化一体化工程的核心部位,其合同订单已达280吨,超过了去年全年该产品订货量,成为攀钢特钢产品闯市场的“黑马”。

据了解,秉承国有企业的使命与担当,攀钢从2002年开始研发耐蚀合金材料,并在2010年具备耐蚀合金板材生产能力,成功生产出耐蚀825合金产品,填补了我国耐蚀合金生产领域的技术空白,终结了该材料只能依靠进口的历史。目前,国内具备为中石化重点工程高端材料供货能力的企业仅有2家,攀长特就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攀钢坚持科技创新,做强做精特钢产业,打造我国最具特色的高端特殊钢材研发生产基地,耐蚀合金板材等特钢产品在国内形成了重要影响力。用户对耐蚀合金板材的品质要求非常高。在某高端用户发来的交货单中,仅对耐蚀1402板材的技术要求就达10多项。“从炼钢到交货近30道工序,涉及扁钢作业区达20项。”攀长特轧钢厂扁钢作业区作业长练仕均说,只有将外观质量平直度、尺寸精度、探伤内在质量检查等工作做到极致,才能确保每件产品完全满足高端用户需求。为此,他们全方位推行精细化管控,保证了耐蚀合金板材卓越品质,表面质量如同镜面一样光洁平整,没有任何瑕疵。同时,他们为高端用户设立产品堆放专区,实行专项化管理,保证了产品外观质量。

关键词: 攀钢 耐蚀 合金板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