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 “双降双提”工作启动

3月11日,山钢集团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双降双提”工作启动会,山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登奎讲话,董事、财务总监刘德华主持会议,副总经理王向东、付博,总法律顾问董立志出席会议。

“双降双提”是指降低资产负债率、降低有息负债总额,提升资产质量、提升运营质量。山钢集团拟通过开展此项工作,利用三年时间,实现资产质量、运营质量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达到行业优秀水平行列。

陶登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双降双提”工作是扛起防风险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本质化运营的必然举措。通过开展“双降双提”工作,建立科学闭环的目标措施,强化过程评价和目标考核,在关注目标效益的同时,关注运行质量和资产质量,挤压出完成效益目标的“水分”,为提升企业本质化运营水平提供有效保障。陶登奎强调,山钢集团上下要全面系统准确理解“双降双提”工作的紧迫性和重大意义,把握“稳”字优先,“进”字着手,“实”字发力,“严”字当头,“合”字施为。同时,还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强化重点风险防控,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目标倒逼刚性约束,强化横向协同和纵向联动。

刘德华传达了山钢集团 “双降双提”工作总体方案,并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贯彻会议精神关键在于落实,要超前谋划,制定措施,细化目标分解,压实责任,快速推进,综合施策,打好“组合拳”,争取主动权。“双降双提”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很强的工作,要以最鲜明的政治态度,最强烈的责任担当,最坚强的组织领导和最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按时完成山钢集团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

关键词: 山钢集团 双降双提 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