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承钢含钒热轧卷板借力“一带一路”发力国际市场

3月12日,河钢承钢热轧卷板产线生产的900吨SPHT1牌号含钒优质碳素结构钢出口至美洲国家多米尼加,该产品经过深加工制管后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据了解,“多米尼加”是中美洲最大经济体,于去年11月加入“一带一路”朋友圈。

河钢承钢严格执行河钢集团战略部署,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期,组织营销团队深入对接高端市场和客户,按照“以钒定钢”新定位,推进含钒特色热轧卷板走出国门,抢占国际高端市场。生产的含钒特色冷轧基料、碳素结构钢、汽车钢等产品多次挺进国际市场,销往孟加拉国、多米尼加、泰国、菲律宾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用在城市基础设施、建筑工程以及汽车领域制造,年初以来以来出口达5.6万吨。

河钢承钢生产的含钒特色热轧卷板具有强硬度高、塑韧性好的特点。通过组织营销人员结合产品定位、性能特点密切关注国际市场需求,将产品性能特点与客户需求进行紧密结合,深入开展EVI先期服务,赢得客户高度认可和接受。在兑现订单过程中,河钢承钢严格执行“标准+α”控制办法,针对产品厚度规格变化和性能要求制定攻关课题,确保产品卷型、尺寸精度和内部性能满足客户需求标准。在运输过程中,产品工程师全程跟踪,确保产品保质保量交付客户。

关键词: 河钢承钢 一带一路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