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项光阳制铁所关停CEM生产线

据媒体消息,近日,浦项决定关停光阳制铁所的CEM生产线。据业内人士表示,关停的主要原因是,该生产线生产结构不合理,导致生产成本居高不下,总是出现亏损。CEM生产线的关停,预计将对今后韩国国内薄板供应造成紧张局面。

从CEM(Compact Endless casting and rolling Mill)生产线本身来看,由于连铸和热轧轧制相结合,与传统的轧制生产线相比,可以以3-5倍的速度进行铸造和轧制薄板,但随着关停电炉后,降低了该生产线的生产效率。CEM生产线的连铸连轧生产技术、极薄规格生产技术等曾经是浦项的代表性生产技术,但由于缺少上游工序,不断出现亏损,因此只能关停。CEM生产线主要生产2.0毫米以下的薄规格热轧产品和花纹钢板等。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浦项调整薄规格热轧产品生产,所以将计划加大从中国等地的进口比重。

关键词: 浦项 光阳制铁 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