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钢将降成本进行到底

在短短不到五年的时间里,吨铁成本累计降低270余元,实现行业排名由倒排之列到稳居前三的成功逆袭。探究“长钢之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把“坚持、认真、学习”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将降成本进行到底,成为长钢公司生存突围的重要法宝和有力支撑。

降成本是企业经营管理永恒的主题。在当前市场下行压力不断增大、巩固和提升经营业绩面临严峻挑战的情况下,眼睛向内,实实在在地多降成本、多减支出是最直接、最见效的应战之策。我们不能左右市场,但是我们可以左右自己的工作,必须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工作做好。要像长钢公司那样,用市场的压力倒逼降成本的力度、精度,凡事较“真”、较“狠”、较“硬”,在坚持中把握方向,在认真中强化执行,在学习中持续提高,确保经营质量和效益稳中求进。

2019年,对首钢来说是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年份,做好今年工作,完成全年任务意义重大。要以完成年度预算为底线,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坚持、认真、学习”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上,放在深入对标、“三个跑赢”和不断做好数字背后深层次的工作上,放在眼睛向内降成本增效益上,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经营结果。

关键词: 长钢 降成本 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