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公司为客户成功研发高强合金结构钢30MnB5

3月5日,360吨高强合金结构钢30MnB5在邯宝热轧厂横切生产线成功下线,经检验,表面和板形质量良好,产品各项性能全部满足要求。该产品属于高附加值产品,吨材售价提升500元以上,将发往河北某农用机械制造企业。

该客户是一家生产大型耕地用农用机械的厂家,主要生产深松机、深松整地联合作业机、旋耕机等系列产品。30MnB5属于高碳锰合金结构钢,多用在重型机械和农机上,市场需求量大,此次用于制造农用旋耕机犁片。

河钢邯钢公司坚定不移地走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的产业升级和产品高端路线,下大力气研究市场、研究客户,深度对接客户个性化需求,进一步加大新产品定制开发力度,推动重点品种提档上量。为了确保该产品成功开发,公司技术人员与客户方进行深入技术对接,针对农田土质复杂、潮湿、混杂物较多等特殊使用环境,以及产品高强度、耐磨、耐腐蚀等特殊需求,反复修改熔炼成分等生产工艺,并严格执行热装热送工艺,实现铸坯下线后快速装炉目标;在轧制方面,明确各工艺温度控制点,严格控制轧线各节点温度,优化轧机负荷分配和窜、弯辊力,提高工艺温度命中和板形质量,确保了产品质量满足客户要求。

关键词: 河钢邯钢 合金结构 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