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钢铁炼铁厂3号烧结实现产量质量飞跃

从西林钢铁获悉,1月15日,在克服了冬季生产的诸多困难之后,西林炼铁厂3#烧结机复产。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烧结三段实现了新年开门红。

一、优化生产工艺流程,实现产量与质量的飞跃。

为提高烧结矿产量和质量,配料室启用两台消化器,增加白灰消化量并提前加水,提高混合料的成球率。配料室也积极与炉前配合,通过定期跑盘校称的方式,保证烧结矿的质量。炉前提高料温的同时提高烧结机料层厚度,保证料厚达580mm以上,确保布料均匀,减少烧结矿的表层返矿率。一混、二混岗位,确保混合料水分适中,在现有的条件下努力提高混合料成球率,改善烧结过程中的透气性。经过各岗位的努力,3#烧结机投产至今,在设备状态不完善的状态下日产已可达到3500吨以上,碱度稳定率达80%以上,实现了产量与质量双飞跃。

二、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意识,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段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公司下发的《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建龙西钢消防安全培训制度》《建龙西钢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汇编》等文件。为贯彻落实下发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文件,对全岗位风险管控台账、安全操作规程进行系统的培训学习。通过班组安全会问答、全员答卷考试等方式,使全体员工能够熟练掌握本岗位存在的风险因素、可能导致的事故类型以及相应的应对措施。通过对下发的文件和风险管控的学习,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三、落实严、细、实的工作管理制度,加强员工行为规范,确保生产有序进行。

为加强工段、班组的管理、保证生产有序进行,该工段制定并下发管理考核制度。在工作中,加强员工劳动纪律和行为规范,以反违章和强化现场风险管控为重点,加强安全监督,严格落实考核制度。在生产中,以标准量化为基础,严格执行《工艺纪律管理制度》,实现全过程的工艺、质量管控。

关键词: 西林钢铁 炼铁厂 质量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