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安钢铁检测部化验技术攻关成果多

从萍安钢铁获悉,在企业重视技术、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引导下,萍安钢铁检测部发挥科技力量,不断开发检化验新技术,2018年以来共收获6项化验技术新成果。

2018年,萍安钢铁生产节奏更快,对检验服务提出更高要求,检测工作压力不断增加。为此,检测部从检验技术攻关与优化检化验方法上解决生产难题。为淘汰落后,挖掘仪器分析潜能,该部对熔剂分析推陈出新,采用仪器分析熔剂各元素含量,淘汰了传统的熔剂化学分析方法;为服务好公司产品性能开发,经大胆探索对铌铁中的铌元素找到了分析方法;为从源头防范无烟煤中混有烟煤等弄虚作假行为,该部新增了煤质分析等化验新任务;为大胆探索新工艺,该部利用新增的赛默飞荧光仪、光谱仪,对锰硅合金、布袋灰等进行人工与仪器分析对比调试,目前,这两大类仪器分析新技术均已投入运用。为优质服务于生产,对炼钢光谱分析进行了流程再造,承接了钢样磨样工作,同时积累了光谱分析在4分钟以内出示一批结果的快速分析技术经验。

此外,该公司检测部还参加了北京中实国金国际实验室发来的煤工业分析、钢中碳硫分析、锰铁化学分析等能力验证样,并顺利通过。随着化验技术的进步,该部质量控制水平也迈上台阶:2018年,萍安钢铁检测部共化验元素量407.3万个,化验抽查合格率达99.98%。

关键词: 萍安钢铁 化验技术 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