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钢钒加快“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

“现在只要点击升级后的MES系统,就能知道目前生产产品的终端用户及产品用途,对各工序作业过程就更具有指导性了。”近日,西昌钢钒炼钢厂生产技术室副主任曾伟对笔者说。炼钢厂MES系统升级是随着西昌钢钒QMS质量管理系统升级而实施的项目,是该公司“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活动中的一个小项。

近年来,西昌钢钒围绕“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推进“两化融合”智能制造,持续提升精益管理水平,先后实施了铁路运输指挥系统、物资计量远程值守系统、设备精度功能管理系统等项目。目前,正在与阿里云共建钢铁ET大脑项目,并启动了智能安保值守、铁区及能动生产集控、智慧板材等项目,力争将公司打造成钢铁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该公司要求下属各单位以“两化融合”体系贯标为契机,通过体系贯标活动,促进全员能力提升;在信息化环境和互联网思维下,梳理优化业务流程、组织管理架构、经营模式等,对标先进、补齐短板,打造和提升新型竞争能力,为该公司发展战略实现提供支撑。

关键词: 西昌钢钒 两化融合 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