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承钢直供“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京沈客专星火站

截至3月22日,河钢销售承钢分公司一季度已累计实现近万吨优质产品直供京沈客专首发站星火站,其中5000余吨为高强大规格钢筋。

京沈客专是我国“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铁路网的最后“一纵”。新星火站为京沈客专首发站,计划2020年底竣工并实现京沈客专全线正式通车。作为北京6大交通枢纽的主要组成部分,该站是联系北京与东北三省的重要通道,也是振兴东北三省的重要纽带。

河钢销售承钢分公司围绕河钢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两个结构”再优化核心工作,加大工程直供直投推进力度,与该工程施工单位积极对接并成功实现包括高强大规格产品在内的优质河钢材直供供货。

一季度以来,河钢销售承钢分公司通过工程项目开发和客户开发两大渠道,全力推进重点工程直供直投工作。总计梳理出29项重点工程和18家央企、国企建设单位目标,通过挂图作战并明确开发措施、监督责任,还制定了完成时间节点和工作责任人。与此同时,不断探索适合工程直投要求的营销策略和定价机制,并在工程保供上开通“绿色通道”,做到资源、生产、装运“三优先”,优化常备库存,确保了工地配送,全方位满足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需要,进一步提升了直供直投水平。

关键词: 河钢承钢 十三五 星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