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微速讯:夏季用电高峰将至 电力保供仍是当前重要主题


【资料图】

据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预计2023年正常气候情况下,夏季全国最高用电负荷约为13.7亿千瓦左右,比2022年增加8,000万千瓦,如果出现长时段大范围极端高温天气,全国最高用电负荷可能比2022年增加近1亿千瓦。

能源局预计今年全国最大的电力负荷将比去年有较大增长,我国电力供应将呈现紧平衡的状态。国盛证券张津铭分析指出,迎峰度夏将至,我国用电需求也持续攀升,电力供需仍呈现偏紧格局,电力保供仍是重要主题,看好火电盈利修复在即。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陕西能源主营火力发电和煤炭生产,在役电力装机规模位居陕西省第一,截至目前,公司拥有电力装机总规模为1,118万千瓦。

粤电力A的主营业务以火力发电为主,广发证券研报指出,公司电价仍具备上涨空间,看好公司火电侧装机/电价/利润率三重提升。

(图片来源:veer图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