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国石油在中东签下全球物探史最大单


(资料图)

华夏能源网(公众号hxny3060)获悉,近日,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透露,中国石油东方物探在海外高端市场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包揽中东地区世界顶尖石油公司授出的5个大型陆海地震勘探合同,合同总金额创全球物探史新高。

东方物探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握良好机遇,在全力打造海外高端市场新典范的同时,以此项目为突破口,促进处理解释、井中油藏、自主软件装备等走出去、走上去,推进公司整体业务向全球物探产业链高端迈进。

据悉,此次招投标历时一年多。东方物探跟进客户意向和技术需求,精细研判市场形势,精准制定投标策略,最终在与10余家国际知名油服企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此前,2018年,东方物探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在阿布扎比签署了海上和陆上三维采集合同,合同金额16亿美元,是目前全球物探行业有史以来三维采集作业涉及金额最大的一笔合同。

东方物探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6日,是以地球物理方法勘探油气资源为核心业务,集油气陆上、海上勘探,资料处理解释,综合物化探,信息技术服务,物探装备、软件研发制造、多用户勘探、对外培训、物业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化技术服务公司。

近年来,东方物探持续加大技术、品牌、服务营销力度,率先在中东地区推广应用“两宽一高”、高效混叠采集处理等自主先进技术,打造了沙特S78、阿联酋ADNOC等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工程。

截至2021年,东方物探中标海外超亿元合同15个,高端市场占比达到73%。其中OBN业务全球市场份额连续两年保持在50%以上,处理解释业务国际市场份额同比增长18.1%。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