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全新CT6扑面而来的豪华感,让“老朋友”奥迪A6L很为难!

如今科技深入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对汽车科技体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在5月28日,最智能的中大型豪华轿车上市了,它就是凯迪拉克全新CT6。凯迪拉克全新CT6虽然是改款车型,但将其当作一款全新车型来看也是可以的,因为它变化很大,豪华感和科技感大幅度提高。那么当它遇到“老朋友”奥迪A6L谁更优秀呢?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

游艇式豪华智舱,视听体验远超同级

从科技角度看,感受最直观的当属内饰,这也是凯迪拉克全新CT6变化最直观的地方。凯迪拉克全新CT6打造了游艇式豪华智舱,配备了33英寸9K环幕式超视网膜曲面屏,分辨率达到了9K,目前苹果最高分辨率才达6K,而且它的像素密度为271PPI,屏幕边缘采用2.5D圆角工艺,亮度达850尼特,是领先行业3-5年的实力,在手机和车机屏幕的切换中达到一致的极致视觉体验。此外,它还搭载了电车市场目前最高端的高通旗舰级8155车载芯片,支持同级领先的5G高速网络,观看超清影片非常流畅。全新CT6的音响系统也有升级,AKG录音棚级高保真音响系统共有19颗扬声器,总功率高达1400kw,营造身临其境般的听觉体验。

奥迪A6L的内饰科技感明显不如全新CT6,依旧采用了传统分屏设计,为12.3英寸仪表+10.1英寸+8.6英寸中控屏幕,屏幕再多也无法提升它的科技感和显示效果,仪表盘分辨率仅1920×180,2K都没有。音响系统尊享动感型、旗舰致雅型和旗舰型动感型配备16个扬声器的B&O音响系统,其他中低配车型配备10个扬声器的普通音响,如果想要选装B&O音响系统需要额外费用,且无头枕扬声器,听觉体验低了一个档次。实际上凯迪拉克全新CT6还拥有顶级智能交互及生态,同级领先的智能语音助手,支持导航出行、音乐、新闻、视频、生活服务、车家互联、娱乐、通用信息(百科)、空调等功能操控。而奥迪A6L的语音交互仅支持导航、音乐、新闻等基础项目,体验感相差太多。

全新CT6辅助驾驶等级高,多项功能都很实用

除此之外,全新CT6还搭载了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目前已累计实现超过8046万公里安全行驶记录,是全球首款可在封闭高速公路实现轻松、智能、安全的驾驶辅助系统,也是L2+级的智能辅助驾驶。该辅助驾驶系统拥有厘米级高精地图、自动变道辅助和指令变道辅助、DMS驾驶员监测系统等辅助功能,不仅能随时化身“安全小管家”,还能让每次驾驶都很轻松,给予老司机般的惬意。除此之外,还有HoLCA智能车道居中辅助、pLKA增强型车道保持辅助、FSR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让你的驾驶更安全、更便捷。奥迪A6L的辅助驾驶系统没有达到L2+级,而且它没有指令变道、自动变道、驾驶员监测等功能,尤其是能让驾驶员更轻松的HoLCA智能车道居中辅助也不配备,智能体验差很多。

凯迪拉克全新CT6相比老款车型可谓是“整容式”改款,对先锋技术运用不断突破新高度,从中可以看到凯迪拉克始终信奉的“ART&SCIENCE艺术与科技”设计理念的影子。那么你更喜欢凯迪拉克全新CT6,还是奥迪A6L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