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税务局召开“税务难点问题书记一线办”税企座谈会

“企业今年享受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后,会影响今后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吗?”“若不申请留抵退税只做留抵,需要什么手续?”……

4月1日上午,贵港市税务局会议室气氛热烈,一场“税务难点问题书记一线办”税企座谈会正举行。在会议现场,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才盛带领税收政策服务团队与符合条件享受2022年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代表推心置腹问需求、谈感受,拉开了贵港市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序幕。

座谈会上,贵港市税务局税收政策服务团队向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2022年税收宣传月活动情况以及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推进情况。据悉,今年税务部门将聚焦宣传月“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紧扣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任务,宣传好税收政策,办好惠民实事。特别是围绕今年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企业、线上线下培训等方式推动政策在贵港落地生根,进一步稳定市场主体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与会的企业代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分别就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享受条件、发票开具、重点税源填报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意见。其中,刚落地执行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备受关注。

座谈会上,该局共收集问题和建议数十个,对于当场予以答复以外的问题,该局表示将会尽快研究解决,限时回复反馈,确保做到问有所答、疑有所解,这也是该局推行税务党建工作品牌,开展“税务难点问题书记一线办”活动的初衷。“借助税收宣传月活动平台,税务部门为我们送上了‘税惠大礼包’,实时答疑解惑,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梁鸿斌表示,公司有大量的留抵退税额,根据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最新政策,存量、增量一并退税,这将极大缓解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进一步促进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提高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水平。

“今天把企业代表请进来,面对面了解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解答企业在享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形成‘书记深入一线、难题及时办结’的积极导向。”罗才盛表示,贵港市税务部门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措施、更高的标准抓好各项税费政策的落实,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更便利、红利享受更精准。(黄杏 黄淦颖)

关键词: 贵港市税务局 税务难点问题书记一线办 税企座谈会 全国税收宣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