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江南区:打造“甜美岜西”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区

“到四季那廊果园不仅可以摘果,还能搞烧烤,离扬美古镇也不远,我们很喜欢来这。”4月17日下午,南宁市民陈女士带着家人专程来到江南区四季那廊采摘桑葚,享受周末时光。

四季那廊是江南区打造的“江韵扬美”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带核心区。该示范区地处那廊村至扬美古镇一带,位于“大扬美”旅游圈内,流转村民土地3000多亩,于2016年开始建设,有效整合周边的扬美古镇、智信村的花草树木、锦江村的广西土改历史博物馆、同江村的邕江源头三江坡等资源,形成“一心一带三产业”的布局,2017年被评为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示范区不仅给村民带来可观的土地租金,还能为村民提供2600多个就近就业岗位,同时成为市民短途观光旅游的好去处。

今年,该城区开展“乡村产业提升年”,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在提升“江韵扬美”“南曦朝阳”两个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区基础上,在延安镇那齐村吴大高速公路、大塘至渠黎二级公路旁,依托岜西山,规划打造“甜美岜西”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区,大力发展“农业+旅游”休闲观光旅游,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城乡融合发展。

“我们将整合资源,集中人才、技术、财力,重点发展优势产业,培育提升香葱、中草药、畜禽、水产等特色产业规模,推动农文旅融合,同时加快四季那廊、三江口、岜博山等星级乡村旅游区提档升级,力争今年内创建1个自治区级、2个以上市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江南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贺为民表示,目前城区已优化98个乡村振兴项目,本月底前将全部开工。(郭超前)

关键词: 南宁江南区 江南区四季那廊 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区 甜美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