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电网公司梧州局:开展500千伏来梧Ⅰ、Ⅱ线进行维修检查

5月6日,在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500千伏梧州变电站出线点,广西电网公司梧州供电局、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梧州局联合出勤,对500千伏来梧Ⅰ、Ⅱ线,220千伏梧广Ⅰ、Ⅱ线,梧苍Ⅰ、Ⅱ线进行今年的第一次维修检查,以维护好西电东送主通道的线路安全,确保电网线路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为全面助推能源安全供给和绿色低碳转型贡献力量。

据悉,该变电站是梧州市唯一的500千伏变电站,承担枢纽变电站职责,也是该市最主要的外部电源。同时,500千伏来梧Ⅰ线是西电东送广西至广东的第一条主通道,也是两局重点管控的一个交叉跨越点。超高压输电公司梧州局主要负责西电东送主网架设备运行维护,此次主要开展无人机精细化巡视、接头X光探伤、加装备份线夹、检查间隔棒导线、新增智能装备、消除隐患等工作。

梧州供电局则是对下方220千伏线路开展人工不停电作业登杆塔检查导地线压接管、导地线连接金具、绝缘子、导地线情况进行细致检查。(记者 夏晓云 通讯员 何华文 熊国进)

关键词: 广西电网公司梧州局 绿色低碳转型 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 梧州变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