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2%!上林县旅游景区供电可靠性提高至99%

近年来,南宁市周边的景区、网红民宿建设不断优化,对周边经济的带动效应逐渐显现。上林供电局积极收集景区用户的供电个性化需求,将电网规划建设与上林县旅游经济齐谋划同部署,目前景区的供电可靠性已提高到99.92%,城乡供电均等化指数逐年提升。

据介绍,上林供电局通过新增或增容变电站、线路环网、站间转供电等投资1.36亿元,进行35千伏明亮站、三里站、110千伏高秋站3座变电站增容扩建,新建110千伏尚湖变电站1座,新建改造10千伏巷鼓线等线路约68千米。目前,上林县旅游景区环网率达90.9%,配电自动化覆盖率100%。

南宁供电局将继续提前规划110千伏板塘送变电项目工程及其13条10千伏新建线路,满足上林县东高康养城东南部、上林国际马术运动康养基地等项目所在的上林县城东南部片区新增负荷供电需求。同时加快推进一批工程项目,进一步提高线路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确保满足未来5年内景区、民宿新增负荷供电需求。(记者 谭卓雯 通讯员 王玉龙)

关键词: 上林县旅游景区 网红民宿建设 上林县旅游经济 上林供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