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宾阳:43万亩春灌面积预计5月初全面完成灌溉任务

“我们根据现有的库容、农田用水及天气变化情况调度放水保证春灌,从3月14日至今已累计放水超过1300万立方米。”4月22日,宾阳县水利局清平水利工程服务站技术股副股长韦典顺说,清平水库将继续严格执行用水调度指令,切实保障春耕期间水库灌区农田用水。

据了解,宾阳现有水库蓄、引、提水利工程986处(座),总库容3.1316亿立方米,有效库容2.2263亿立方米。今年春灌期间,该县水利部门有序开展水库春季安全蓄水、细化完善配水计划、检修加固水利设施等工作,为春耕生产引来绵延不绝的“源头活水”,有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目前该县春灌形势良好,计划春灌面积43万亩,预计5月初即可全面完成灌溉任务。宾阳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及时掌握天气情况,积极做好春灌应急准备工作,同时及时疏渠堵漏、化解用水矛盾,全方位做好春灌供水服务。(记者 孟振兴 通讯员 韦懿章)

关键词: 宾阳县水利局 春灌面积 灌溉任务 粮食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