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热点:智能门禁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2022

出入口控制是安防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数字化社会的必然需求,也是一个城市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到今天巳成为一套现代化的、功能齐全的管理系统,它对出入门和通道的管理也早已超出了单纯的对门锁及钥匙的管理。门禁系统是出入口控制产品下的子类目。最近几年,随着感应卡技术,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门禁系统得到了飞跃式的发展,进入了成熟期,出现了感应卡式门禁系统,指纹门禁系统,虹膜门禁系统,面部识别门禁系统,乱序键盘门禁系统等各种技术的系统,它们在安全性,方便性,易管理性等方面都各有特长,门禁系统的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


(资料图)

智能门禁产业发展现状

市面上主流的门禁系统有: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指纹识别门禁系统、虹膜门禁系统、二维码门禁系统、一卡通门禁系统等,这些智能门禁系统各有优缺点,适用于不同安全要求、环境要求的场景,取代传统的刷卡、密码门禁,在安防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近几年,随着感应卡技术,生物识别技术发展,门禁系统得到飞跃式发展,进入成熟期,感应卡式门禁系统、指纹门禁系统、虹膜门禁系统、面部识别门禁系统、乱序键盘门禁系统等各类系统纷纷出现,它们在安全性,方便性,易管理性等方面各有所长,门禁系统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

2018年国内智能门禁系统市场规模达到123亿元。近年来随着生物识别技术的不断发展,门禁系统的迭代效应也不断加快。如今常见的生物识别门禁系统主要包括指纹门禁系统、虹膜门禁系统、面部识别门禁系统和静脉识别门禁等等。在安全性、便捷性、舒适性和管理控制上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由于人体特征具有不可复制的唯一性,这一生物密钥无法复制、失窃和被遗忘,所以被大众更加追捧。

目前我国的智能门禁系统,多是应用在金融、教育、交通、办公等领域,没有在社区、住宅楼宇得到普遍应用。随着大数据、物联网、5G、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智能门禁系统有机融合视频监控系统、停车场系统、消防报警系统、楼宇对讲系统等信息系统,形成适用于社区、住宅楼宇的智能化门禁管理解决方案和产品,让智能门禁系统整体市场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智能门禁行业发展趋势

据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智能门禁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分析

智能门禁系统是集安检防护、健康码查验、人脸识别、智能测温、入院信息记录与追溯等功能于一体,在快速识别人员身份的同时,还能精准检测进入人员体温和健康码状态,并记录储存人员信息便于追溯。

在数字技术网络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门禁技术得到了迅猛的发展。门禁系统早已超越了单纯的门道及钥匙管理,它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套完整的出入管理系统。它在工作环境安全、人事考勤管理等行政管理工作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在该系统的基础上增加相应的辅助设备可以进行电梯控制、车辆进出控制,物业消防监控、保安巡检管理、餐饮收费管理等,真正实现区域内一卡智能管理。

随着创新驱动,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推进人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的不断地渗透进安防各领域,成为新常态,作为安防基础核心的人工智能门禁将迎来它的广阔前景。

智能门禁系统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智能门禁系统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智能门禁系统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大数据时代下信息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获得行业数据,并分析使用行业数据不仅可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亦可优化整体决策。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智能门禁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智能门禁产业发展现状 智能门禁行业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