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播资讯】Mysteel:10月钢铁行业大事记

10月8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22年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A级、B级企业名单,涉及钢铁企业17家。

10月10日,新疆吉铁铁合金年产200万吨硅铁项目开工。

10月12日,包钢股份在投资者关系平台表示,公司拟委托中国矿产资源集团进行铁矿石采购谈判。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0月17日,国家能源局回应能源供应紧张等问题,将充分发挥煤炭的“压舱石”作用和煤电的基础性调节性作用,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的力度,力争到2025年国内能源的年综合生产能力达到46亿吨标准煤以上的水平。

10月18日,新余钢铁与中国宝武签署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本次划转完成后,中国宝武将持有新余钢铁51%的股权,并实现对新钢的控股。

10月18日,安徽省经信厅回复代表提案时表示,安徽省严禁新增钢铁产能。新选址建设的钢铁项目,采用长流程或长短流程结合工艺的不得低于1000万吨/年,采用短流程工艺的不得低于200万吨/年,均必须一次性履行产能置换程序,不得分期建设。

10月18日,广东省钢协倡议,进一步推进广东省建筑钢材行业的产业升级,与全国建筑钢材市场计量交易方式接轨,全省螺纹钢市场交易计量方式推行理论重量交货。

10月19日,世界钢协研究报告显示,被广泛视为经济晴雨表的钢需求2022年将下降2.3%。欧盟今明两年钢消耗量料都将萎缩;俄罗斯明年的钢消费量也可能下降约10%;全球需求预计将在2023年略有反弹。

10月19日,河北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透露,河北的钢铁产能由峰值的3.2亿吨现在已经降到2亿吨以下。

10月19日,南钢股份发布公告,沙钢集团拟购买公司控股股东南京钢联60%的股权,交易对价不超过160亿元。

10月20日,浙江省发布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细则。要求全省严禁增加钢铁产能总量,禁止在合规园区外新建、扩建钢铁冶炼项目。完成实质性兼并重组后取得的合规产能用于项目建设的,可以按不低于1.25:1置换比例减量置换;其它情形的钢铁冶炼建设项目按不低于1.5:1置换比例减量置换。

10月25日,敬业集团正式收购粤北钢铁。

10月25日,《福建省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印发。持续推进工艺结构优化调整,电炉钢产量占全省钢产量比重达20%以上,产品结构更趋合理,生产用钢材产量占比持续提高,建筑用钢材产量比重下降到45%以内。全省钢铁工业每年利用废钢资源量达到1400万吨以上。

10月26日,山东闽源钢铁有限公司全线停产。山东闽源相关产能将置换到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日照钢铁精品基地。

10月26日,工信部调整钢铁规范企业名单(第六批),新增50家、撤销20家、整改8家、变更24家。

10月28日,《邯郸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实施方案》发布。方案提出,推进钢铁行业电弧炉短流程改造和清洁能源替代,完成1000立方米以下高炉、100吨以下转炉升级改造。

10月31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召开三季度信息发布会表示,前三季度会员钢铁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8667亿元,同比下降9.27%;利润总额928亿元,同比下降71.34%,降幅较大与去年基数偏高有关。

关键词: 建筑钢材 Mysteel10月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