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LP 2022 | 理邦POCT解决方案多元化布局,持续强化科技创新

欣逢盛世,共赴秋约。2022年10月26日-28日,万众期待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CACLP)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理邦携众多行业内具有颠覆性创新价值的产品精彩亮相!

作为体外诊断行业内极具专业性、规模性和影响力的旗帜性博览盛会,此次博览会规模空前盛大,参展企业数量达1432家,再创历年新高。

从市场规模来看,随着生物技术、芯片技术、光化学技术等相关技术的不断突破,以及新冠疫情刺激下快速检测的巨量需求,全球体外诊断行业呈现高增长态势,2021年全球体外诊断市场规模超过1117亿美元。据估计,2030年全球体外诊断市场规模将超过1302.9亿美元。

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体外诊断行业起步晚,产业化程度弱。但近年来,依靠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突破、大环境市场需求增长,尤其是国家政策的重点支持,获得长足进步,正从产业导入期步入高速成长期。

同时,在医疗新基建的浪潮下,政府贴息贷款更新改造医疗设备政策的全面“赶考”中,理邦给出了高端国产检验替代先锋者的“创新答卷”。此次盛会展出的一系列创新性高医学价值产品引起众多与会者的关注,展现了国产医疗高科技品牌的跃进风采。

全新一代i20血气、血氧、电解质分析仪更加全面的参数覆盖,提供了POCT血气分析全面解决方案,将开启国产血气替代的2.0时代。其以临床为出发点,新增了血红蛋白等更多测量参数,耗材可常温储存和运输,这将极大降低国际市场的物流成本,有望快速提升血气产品在海外市场的占有率。(*正在注册中,即将上市)

i15血气生化分析仪,在打破血气领域进口品牌垄断的路上一次次里程碑式的跃进:应用了微流体设计、微型传感器多功能膜制备技术、微型传感器一体化液路控制技术,开创了国内 POCT 领域的新纪元;并于2020年入围国家队,成为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NCCL)干式血气独立分组的第一家国产企业,是国产干式血气突破进口垄断的重要“里程碑”。

此外,理邦也在积极布局湿式血气分析仪,“干+湿”全产品血气分析解决方案将进一步提升理邦在血气领域的综合竞争实力。

磁敏免疫分析仪主要应用于心梗及感染检测方向等,创造性采用GMR生物芯片、智能微流控和纳米磁颗粒技术融合,保障测量精度,技术处全球领先行列。H60S血细胞分析仪采用小孔阻抗法、比色法和激光流式细胞术,为临床疾病的筛选、诊断、疗效监测提供更加可靠的依据,成功入选第八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目录”。SP1200特定蛋白分析仪,不仅搭载常规项目CRP、SAA,还拥有多项扩展项目,如风湿三项、免疫五项等,测速高达200速。

今年5月,基于理邦的快速诊断(POCT)ClariLight 分子诊断平台开发的新冠病毒、甲型流感病毒、乙型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的核酸检测产品已获得欧盟CE认证,将进一步加速理邦体外诊断业务的拓展。

为满足未来发展规划需求,理邦对现有产能提前进行深远布局,即将启动深圳总部二期项目建设,实现对各产品线进行自动化改造,产能将全面扩增;同时,随着二期项目的落地,也将全面推进血气测试卡 800 万片/年产能建设项目,满足血气业务快速增长的需求。

伴随人们保健意识的提高,国家医疗保障等政策利好助力国产产品加速进口替代,市场对体外诊断产品的需求将进一步上升,市场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理邦检验将继续夯实竞争优势,把临床快速检验中的创新性技术发扬光大,为医学检验提供更多可靠、有效的医疗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