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禾实业三季报业绩超预期 代糖龙头地位持续巩固

金禾实业(002597.SZ)近期披露的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营收55.28亿元,同比增长37.54%;归母净利润13.33亿元,同比增长86.79%;2022年Q3营收19.28亿元,同比增长24.80%,环比增长13.26%;归母净利润4.79亿元,同比和环比均有不同幅度增长,同比增长74.72%,环比增长16.29%,呈高速增长的趋势。

随着消费者对健康低糖饮食观念的不断提升,全球甜味剂市场需求快速增长。金禾实业甜味剂产品三氯蔗糖、安赛蜜的龙头地位得到巩固,行业格局进一步优化。该公司紧抓机遇,在释放5000吨三氯蔗糖新产能基础上,同时叠加产品价格的提升促进了公司盈利能力的持续增强。2022年第三季度,海外需求明显回暖订单增加,带动了三氯蔗糖和安赛蜜的出口。代糖产品关键原料年产8万吨的氯化亚砜和年产3万吨的DMF配套,带动了金禾实业产品的成本进一步下降,该公司盈利能力获得进一步增强。

近期,为了持续深化产业链一体化优势,金禾实业发布公告宣布在安徽滁州定远盐化工园建设“生物-化学合成研发生产一体化综合循环利用项目”,继续面向食品饮料、日化香料以及高端制造等下游领域,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食品添加剂领域的地位。据介绍定远二期项目将基于合成生物学技术和绿色化学合成技术,打造成集科研、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于一体化的循环经济产业基地。这将加强金禾实业食品添加剂的龙头地位同时打开产业链延伸的空间,增强该公司整体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