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包装检测行业深度分析及发展趋势研究


【资料图】

我国包装检测仪器行业发展如何?目前我国的包装检测仪器行业已然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包装检测仪器也正在竭力打开国际市场。而要成功进军国际市场,一方面与中国包装检测仪器的技术水平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国外的包装检测仪器市场状况有关。当前,国际上先进包装检测仪器的发展已呈现出集机、电、气、液、光、磁、生为一体的势头,让检测的高效率,高新技术实用化、智能化已成趋势,这也应该是我国包装检测仪器的发展方向。

据统计,我国年销售包装企业有1万余家,其中近三分之一为塑料包装制品企业。据进一步了解,这些企业中过去只有少数企业拥有自己的检测试验室,而现在小企业也开始重视建立自己的检测室,引进各种包装检测仪器。专家指出,由于塑料包装制品大多具有阻隔水蒸气、氧气、二氧化碳功能,所以有关这方面检测仪器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因此也可以看出,包装检测仪器在我国的市场前景广阔。

包装检测存在的目的和意义在于提升货件包装的可靠性,让人知道产品的包装是否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其测试包括多个方面,针对包装运输测试(ISTA)、箱体结构、纸质、环境保护(有害物质、循环利用)等各个方面,国际上有不同的管理机构和法规标准。那么,包装检测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2023包装检测行业深度分析及发展趋势研究

近年来,医药行业已经充分认识到了包装设计的重要性,加之政府对医疗卫生事业投入的不断加大,我国的医药包装市场将会迎来较快的增长,年均增长率保持10%以上,其生产总值已占全国包装业生产总值的 10%以上,高于制药工业占全国工业总产值的比例。近几年,随着新版 GMP 的推行,行业对制药企业的硬件设备提出了新的要求,成就了一批制药装备企业的成长,同时也成为了医药包装材料产业升级的一次契机。

关键词: 2023包装检测行业深度分析及发展趋势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