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节,苏宁“暖冬公益”为独居老人送上专属“热闹”

年货节期间,苏宁发起"暖冬公益",为年迈困境老人送上了苏宁年货大礼包,并为他们解决独居生活的难题。到目前为止,共帮扶了19个困境儿童家庭和20位困境老人,为这个冬天增添了浓浓暖意。

据全国老龄办预测,到2050年,我国60岁以上老人将达到4.87亿,约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老年人口数量和占总人口比例双双达到峰值。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也曾表示,三十年时间内,中国年轻人的数量减少超过一亿,而与之相对的是,单去年60岁以上老人数量就增加了859万。

在人口老龄化的大环境下,居家养老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核心,一方面,国家正大力健全养老制度,不断另一方面,以苏宁为代表的各界企业组织也在不断改善老人生活现状。

1月13日,苏宁年货节"暖冬公益"行动走进南京燕子矶街道石化一村,将苏宁超市准备的年货大礼包、围巾和苏宁家电的电油汀、保温杯等小家电,送到了小区困境老人的手中。

相对于物质上的需求,老人更需要切实的帮助与精神上的陪伴。以年节清扫难题为例,很多年迈的老人并没有除尘的能力和设备。苏宁小店生活帮针对老人们这一困境,在年底接近" 爆单"的情况下,派遣家政和帮客家电清洗师傅抽出时间来给老人们送"温暖",帮助老人做年节大扫除。

据统计,年货节开门红以来,苏宁小店生活帮的生活服务订单量同比增453%,保洁服务订单量同比增648%,家电清洗服务订单量同比增加575%。年底清扫"猪尾巴",迎"金鼠",家政服务迎来大忙。

此外,整个年货节期间,苏宁还联合南京协作者及爱德基金会,为困境老人及儿童送上暖冬产品。呼吁更多人参与其中,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成为现实。

据悉,苏宁累计在公益慈善投入资金超过17亿元,开展公益活动包括暖冬公益、三公里灯塔等,引导了超过10万人参与到孤寡老人、山区儿童、贫困农户等人群的帮扶计划中。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