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你成长的模样” 老党员刻百枚印章话党史

“我从去年年初就开始设计样式,如今100枚印章已全部刻好。”6月29日,记者来到孙孝忠的工作室,看到他办公桌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枚枚石头印章。孙孝忠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他想用独特的方式回顾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这些印章图案记录了从1921到2021年,100年间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每年选取一件事。”孙孝忠介绍,如1927年的秋收起义、1934年的长征等。“经过反复比较、选择,最后形成现在这100枚印章的样子。”

孙孝忠生于1960年,年轻时便对刻印十分感兴趣。2013年,他从中层岗位退下后,重拾年轻时候的梦想,搞起了篆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想刻100枚不同样式的印章,以此庆祝建党百年。”有37年党龄的孙孝忠说,去年年初以来,他花了8个多月时间收集素材、整理资料,于6月15日完成所有印章的篆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