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社局来我县考察产业人才学院建设经验

6月17日,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张店区人社局、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一行6人赴我县考察学习产业人才学院建设运行经验。

交流活动中,由县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必正介绍了我县风土人情与“三位一体、四方联动”产业人才培育创新模式。淄博市人社局一行详细了解了宁海产业人才学院结构模式及学院数字化应用场景。同时,两地分享了人才服务经验做法,相互了解产业项目发展情况。

据了解,宁海县产业人才学院采用“1+3N”模式建设运行,即1个产业学院,N所高校、N个企业和N个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产业人才学院整合高校、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三方力量,由企业提供培养需求和实训场地,由高校提供对口专业人才参与培训,由机构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形成个性化培养方案,共同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政府部门作为牵头整合者,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实施约束,促进各方建立长期稳定、互利互惠,推动产教融合健康发展。

通过此次考察,淄博市人社局一行对我县产业人才学院有关经验做法表示高度认可。下一步,他们将紧紧围绕淄博当地重点产业领域和技能人才需求实际,对标包括我县在内的国内先进经验做法和运营模式,积极推进产业人才学院在淄博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