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一少走失 民警及时相助

近日,县城有一老一少走失,幸好遇上热心民警相助,最后平安回到家人身边。

0706006_004_01_b.jpg

0706006_004_02_b.jpg

“警察同志,请你们帮我找找老父亲,他走失了。”当天上午,治安机动大队接到韩女士求助,焦急的她双眼蓄满泪水。

民警边安慰边询问老人走失情况及其体貌特征。经了解,韩女士家住碧桂园小区,父亲今年97岁,是一名有6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特地把老父亲从农村接到县城住一段时间,好好庆祝一下。当天早上6点钟,她带着老父亲一起到菜市场买菜,谁知一不留神,就和老父亲走散了。她四处寻找,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随后,联系家人和亲友,组织了十多人寻找,亦无果。由于高温酷暑,加上父亲年老体弱,语言表达有些障碍,且不认识回家的路,她十分担心他发生意外。

了解基本情况后,该大队立即组织人员查看监控,并在大队工作群发送韩女士提供的老人照片,发动全体街面巡逻人员开展寻找。

随后,副大队长张忠心也带队上街搜寻,对周边道路、沿街商铺和公交车站等处仔细寻找和走访。

中午11点左右,终于在云鸿路与递铺路叉口附近找到了老人,并将其带到附近的银行大厅里休息。韩女士接到民警电话后随即赶来。见到疲惫的老父亲,韩女士喜极而泣,对治安机动大队及时贴心的服务表示感谢。

同一天中午,烈日当空。巡特警大队二中队张金山、孙桂荣班组巡逻至昌硕公园时,发现一个小男孩满头大汗,边走边喊奶奶。见此情景,他们意识到小男孩可能和奶奶走失,便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从小男孩口中得知,他找不到奶奶了。张金山耐心安抚小男孩,随后带着他在公园寻找。在寻找过程中,小男孩告诉巡特警,奶奶在老年大学上课。得知这一情况,张金山立即将小男孩带至老年大学,经工作人员协助,与其奶奶取得联系。

老人急匆匆赶到,声称正为找不到孩子而焦急,没想到巡特警帮忙找到,她对两名巡特警队员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