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助推水利工程 建设管理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展示窗、党务公开栏、党建墙……走进山川乡马家弄高坞里山塘建设现场,除了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还有浓厚的“红色”氛围。

2.jpg

为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精气神,引导党员为在建工程建言献策,今年以来,县水利局积极推进“党建进工地”活动,以党建引领项目高质量发展。“讲政治、有信仰,工作才能扎实推进。”县水利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晓燕说。

高坞里山塘临时党支部由乡政府、施工方、设计方等多方组成,眼下已逐渐成为抓实施工生产的“主心骨”。“工地党建工作与项目施工同步推进,全程参与项目推进等重大事项研究、物资采购、工程结算等,把好项目决策关。”高坞里山塘临时党支部书记、山川乡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杨云成说,山塘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马家弄村、山川村、高家堂村的农民饮用水问题,同时也将有效提升山川乡旅游度假区基础配套水平。

自项目进场以来,高坞里山塘临时党支部不断创新载体,利用主题党日、“安全生产月”、宣讲活动等载体,与施工班组面对面交流,将安全和质量意识延伸到一线工人,为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多方提供交流渠道,协助疏通矛盾堵点,为打通项目管理“最后一公里”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吸纳属地老党员成为支部联络员,在党建引领下,高坞里山塘新建工程有序推进、落实有效。目前,该山塘主体第一仓混凝土浇筑已顺利完成。

“红色引擎”助推项目发展,是“党建进工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西苕溪滨水生态廊道工程也是水利在建工程党建示范点之一,自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支部成员们紧扣“党建统领、业务为本”发展理念,积极谋新谋实,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眼下,绿道二期长潭、后河、新丰等节点已全面施工,三期工程陆续进场。

“通过为党员搭建强化责任担当、作示范表率、树党员先锋的舞台,管理得到优化、现场得以改善,水利项目实现加速跑。”蒋晓燕说,接下来,将持续推动“党建进工地”工作,不断强化学习交流、凝聚力量共识,把支部建设成为政治站位高、富有创造力、特别能战斗的坚强堡垒,把党员干部建设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过硬队伍,不断提升水利工程建设品质,整体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管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