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嘉兴有点大都市的感觉了!”

自6月19日开业以来,南湖天地人气爆棚,成为嘉兴的新地标。

6月30日中午,记者来到南湖天地时,街区内市民游客川流不息,几乎每家餐饮店门前都排了长长的队伍。不到11时,湊湊等网红店铺就已宣布午市排号已满,不再放号。来自华润集团的数据显示,南湖天地开业3天客流就达57万人次,开业至今,日均客流超15万人次。

“这里变得不认识了,我还问我家老头子,我当年上班的地方到底在这里的北边还是南边。”今年73岁的徐金瑞原是嘉兴湖滨小学的职工,看着自己曾经上班的地方华丽变身,不禁连连点赞,“现在改造后,很大气,整个城市的档次都上去了,我们嘉兴有点大都市的感觉了!”

徐金瑞和老伴家住市区三塔路,当天上午,老夫妻俩专程坐了公交车到嘉兴南站,再乘坐有轨电车来到南湖天地。“看到嘉兴变化这么大,很高兴,所以都来体验一下。”徐金瑞同时建议南湖天地可以增加道路标识,进一步方便老年人。

和徐金瑞第一次来体验不同,虽然开业不过短短十多天,但抖音博主周娜已经是第四次来南湖天地了。每次来,她都要拍摄抖音视频,她说:“我住在桐乡,但为了拍抖音,我会专程过来,以前经常在商场、公园里拍摄,现在这里感觉更好,更有人文和商业气息。”

当天,她除了拍视频以外,还专程带了刚放暑假的儿子一起来打卡,“中午带他吃顿好吃的,然后再带他逛逛,工作、带娃两不误嘛!”

南湖天地时尚、前卫的街区风格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前来拍照打卡。徐心玥是一名初三学生,趁着暑假,妈妈和哥哥带她来南湖天地。暖心的哥哥背着相机,一路逛,一路帮妈妈和妹妹拍照。“之前我来了这里一次,觉得环境很好,挺时尚的,所以今天带两个孩子一起来。”徐心玥的妈妈在点赞南湖天地的同时也不忘贴心地提了一个小建议,“希望周边的道路配套可以进一步完善起来。”

从嘉善专程赶来的叶文香夫妻俩一早逛完南湖后,中午不忘来南湖天地打卡。“我女儿在嘉兴工作,她跟我说南湖边新开了个南湖天地,环境很好,很时尚,让我们来。这不,我们一早就从嘉善坐公交过来了!”叶文香说。

沿着南湖天地西岸边走边看,看着越来越清澈的南湖水,叶文香笑着告诉记者,“我们嘉善的西塘也搞得不错,南湖更加好!两个有不同的美,我都很喜欢,都很骄傲!”

【建设者说】

嘉兴市南湖名胜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喆航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研究部署周边相关配套的完善工作,比如增加标志标识等,同时将尽快启动周边相关配套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南湖天地项目配套功能。

华润万象生活南湖天地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湖天地进入经营期后,将围绕先锋、爱情、生活三大标签,不断引入引领嘉兴市场的首进资源,将红色文化、潮流艺术、城市景观深度融合,用高品质的商业产品激发市场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