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审计关注工业平台“二次创业”情况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助推工业平台“二次创业”,近日,县审计局对工业平台“二次创业”情况开展审前调查。

一是立足全局,充分沟通。围绕审前调查的目标与被审计单位充分交流,重点收集相关法律法规、近三年年度总结、主要业务资料等,明确审计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二是深入实地,面对面交谈。局领导亲自带领相关业务科室人员,走访青田县工业平台“二次创业”作战指挥部,详细了解作战指挥部工作方案、县工业项目“全生命周期”工作流程和“四大工作专班”工作职责等内容,及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工业平台拓展、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和特色产业培育等相关情况。

三是分析研判,数据先行。根据审前调查收集的资料,审计组成员集思广益,辩证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和可能产生的风险点。同时积极对接大数据审计人员,针对财政补助涉及的资金部分确定需采集的数据区块,下一步将根据数据初步筛查疑点线索,进而完善审计内容和审计重点,有针对性地编制审计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