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连续26天没回家 只因把群众放在心上

“这届村干部都很给力,尤其是根平这孩子,去镇里打疫苗都是他带我去、送我回。这几天说有台风会来,他怕我一个人住不安全,一天跑我家好几次。说真的,这点比我儿子都关心我。”庆元县竹口镇大泽村的阙大爷说。

阙大爷口中的吴根平正是竹口镇大泽村村委会副主任。为了更方便动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和做好防台防汛工作,他已经连续26天没有回到几十公里外龙泉市的家里,一个人,临时把大泽村的老房子收拾出来烧饭住宿;一辆车,跑遍了村里的每个角落。

资料图:左一为吴根平

由于消息渠道不够畅通、对疫苗不够了解等原因,农村许多人对于接种新冠疫苗都心存顾虑。面对这样的情况,吴根平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主动上门,挨家挨户进行劝说。“有一位李阿姨,我到她家前前后后去了不下7趟,最终得到了她的认可,那天我开车带她打完了疫苗,回来后她还成为了我们的疫苗接种政策‘义务宣传员’,用自己的经验帮我们做起了动员工作。”吴根平开心地说。

群众事无小事,面对群众的需求,吴根平总是尽量多做一点。竹口镇与福建省松溪县大布村毗邻,当得知有部分大布群众因接种疫苗不方便,打算到竹口接种疫苗,他马上联系,自己开车接送群众。“两天就开了1000多公里,没喊过一句累,油费也都是他自己掏的腰包。”大泽村党支部书记蔡必高一边说,一边为吴根平竖起了大拇指。

资料图:右二为吴根平

据不完全统计,吴根平个人已累计动员200多人接种新冠疫苗。

自去年换届以来,从“浙丽保”参保到新冠疫苗接种、信访矛盾调解……吴根平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党员和村干部的职责与使命。

“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今后,我也将继续做好本职,把更多的关心、更好的服务送到群众心间。”吴根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