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永良来我市调研 对照“三张清单” 打造数智品牌

8月18日上午,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来海宁调研商贸综合体(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一件事”改革工作情况。海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坤参加。

自数字化改革启动以来,海宁始终把数字法治改革作为政法系统“一号工程”,聚焦政法核心业务梳理,深度融合群众需求,驱动政法工作蝶变跃升。建强阵容、凝聚合力,围绕数字法治系统总体架构,加强整体谋划,全面部署推进改革,在数字法治门户建设方面,目前已完成数字法治门户首批上线;找准跑道、精准发力,重点抓好纳入省揭榜认领、最佳实践案例、重大多跨场景等项目,紧盯目标任务,合力攻坚推进,重点突破“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体系、政法一体化办案体系和综合行政执法体系”三大体系,在既定跑道上精准发力冲刺;健全机制、激发动力,场景应用梯次推进,项目路演比学赶超,理论研究求实求新,实现蝶变跃升奋勇争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数字法治系统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会商了商贸综合体(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一件事”场景应用开发。

马永良对我市率先开展商贸综合体(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一件事”改革予以肯定。他指出,海宁对照全省数字化改革重大需求、多跨场景、重大改革“三张清单”,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实施综合集成改革,体现了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的决心。他强调,针对多跨场景建设,要做到预警在先、处置在前、形成闭环;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需求出发,尽可能把任务拆解,细化举措,精准施策,实现业务流程再造,纵深推进商贸综合体(房地产)领域“一件事”改革,实现信息透明度、办事便利度、政府公信力、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矛盾纠纷大幅下降“四升一降”的目标,全力打造具有嘉兴经验、海宁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数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