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水库可研项目定标

日前,浦江县公共资源交易专栏公布了我县双溪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和相关专题项目拟中标人,这也意味着我县首个采用“评定分离”完成招标的水利项目诞生。

前期,相关部门对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可研和相关专题项目中标候选人进行了公示,最终确定项目中标人为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

据悉,拟建的双溪水库位于浦阳江的源头、花桥乡境内,坝高约63m,总库容约2232万立方米,集水面积28平方公里,是一座以防洪、供水为主,兼顾改善水生态环境的中型水库,预计总投资约12.81亿元。此次公开招标的双溪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和相关专题,包括测量、地质勘察、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完成可行性研究阶段所需的各类专题,服务期400日历天,项目预算投资2070万元。

据了解,“评定分离”是省政府推进工程招标投标制度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将招投标程序中的“评标委员会评标”与“招标人定标”作为相对独立的两个环节进行分离,在最终的定标环节给予招标人充分的择优权。双溪水库可研项目采用“评定分离”顺利定标,营造了先行先试、创新创优的积极氛围,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