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国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8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国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福安,县领导章胜辉、于文统、张放远出席会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团县委主要负责人就《浦江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国试点“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县教育局、水晶产业园区、浦阳街道分别围绕职能职责,就如何推进我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钱福安指出,将浦江县确定为县域共青团组织改革试点地区,是团中央交给浦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体现了对浦江的充分认可、高度信任。要深刻认识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打好团改百日攻坚战。

钱福安强调,要解决好“为什么改”的问题,深学深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试点先行的政治使命,充分激发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力,不断扩大共青团工作的覆盖面,全力推进试点工作部署,努力创出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浦江典范”“浦江样板”;要解决好“改什么”的问题,聚焦聚力共青团基层组织面临的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准确把握改革试点的目标方向,在力量选用、约束激励、组织设置、运行机制、团员发展、教育管理、党团共建和团教协作上求改革、谋突破;要解决好“怎么改”的问题,对标对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蹄疾步稳、真抓实干,总结提升、推广运用,确保交出浦江团改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