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着项目转 盯着项目干 以高质量项目赋能共同富裕浦江实践

8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县委书记俞佩芬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的行动自觉,把担当和作为体现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上,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以高质量项目赋能共同富裕浦江实践。

县领导张昆仑、虞红梅、楼向阳、楼真安分别参加现场调研或推进会。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我县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县建设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民政局、浦江开发区、县水晶产业园区、浦阳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滞后项目存在问题及下步攻坚追赶计划。

听取汇报后,俞佩芬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阶段性总结会,也是下步工作部署会、推进会,还是集体约谈会。上半年我们一手抓项目招引、一手抓项目落地,整体发展形势稳中向好。但也要清醒看到,重点项目整体进展仍然比较缓慢。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深入实施“五大战略”的载体在项目,有力实现赶超目标的动能在项目,有序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浦江实践”的保障在项目,要时刻把项目建设工作重视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形成全县上下狠抓项目落地、服务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俞佩芬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百日攻坚争先创优竞赛活动,严格落实每月督查通报制度,评选“红旗、黄牌、蜗牛”项目,层层传导压力,倒逼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加强项目前期谋划,对项目的可行性、土地资金等要素情况做好统盘考虑,不断提高项目谋划的精准性和质量。要强化要素保障,注重内部挖潜和向上争取相结合,千方百计满足重点项目用地和资金需求,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要扛起责任担当,紧盯项目加油干。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要定好专人专责,包干重点项目,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要全力抓好投资项目入库工作。发改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把握时间节点,实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各属地单位要加强对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确保投资项目准确无误入库。

会前,俞佩芬率队深入环城西路(江滨路-人民路段)建设工程、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缮工程(千年古城修复改造二期)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倒排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加快项目进度,着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