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龙游这场“国旗下的讲话”,别开生面~

“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为同学们演讲,我演讲的主题是《百年恰是风华正茂》。”8月20日下午,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走进龙游中学,为正在参加军训的高一新生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旗下讲话”。

图片

现场,同学们整齐地排列好队伍,随着教官的口令响起,大家统一坐下。

龙游中学的英语老师余淑媛第一个为大家进行演讲,她以一段英语自我介绍开场与同学们进行分享,接着提出一个个小问题与大家进行互动,其生动活泼的演讲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

演讲结束后,余老师解释道:“因为我是一名英语老师,恰逢建党百年之际,将两个话题结合进行宣讲比较有意义,既为高一新生种下一颗热爱英语学习的种子,也想给军训中经受艰辛磨炼的他们送去精神上的鼓励。”

图片

随后,“8090”宣讲员张佩思以自己在龙游中学上学时期的趣事开篇,与学弟学妹们以拉家常的形式聊着自己的各种经历,让他们了解我国历史的发展、疫情当前我国的巨大付出、新时代的强国梦等。张佩思开心地告诉大家:“这里是我的母校,今天十分荣幸能够回来为学弟学妹们演讲。希望我的经历能为大家在树立今后的学习目标和人生理想上带去更多的思考。”

图片

最后,同样是回到母校的“8090”宣讲员李姗以“深圳的蝶变”为切入口,向同学们讲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的艰难,以及如何克服困难后取得的巨大成就。

宣讲员讲得用心,同学们听得入心。“听了今天的宣讲,我对老师们的宣讲内容印象十分深刻。”高一年级的周古越同学说,自己喜欢历史,宣讲员所讲的党史十分吸引人,让他感到震撼和自豪的同时深受启迪。

图片

“老师的宣讲内容融入了中国文化与外国文化,让我感到震撼;学长的宣讲结合自己的经历,就像在和我们聊天一样,让我身临其境,受益良多;学姐的宣讲则让我仿佛坐上了一趟‘时光列车’,深深感受到祖国的伟大。”高一年级的蒋沁芬同学表示,作为青少年,生长在这个美好时代,应该更加努力上进、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