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合力救助昏迷老妇

“前面有人昏倒了,快去看看吧。”8月13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溪口分局何志森、卜仁忠、李凌和童美珍4位队员像往常一样在菜市场门口疏导菜农、维持秩序时,突然听见有人求救,立马前往察看。

现场,一位老妇坐在小板凳上,双目紧闭、脸色发青,几位热心群众将她安置在树荫底下,并扶着她防止再次倒地。其中一位叫何姐的人则对老妇采用揉胸口、掐人中等急救方法,帮助她苏醒。“你们有没有人认识她,或者帮忙打下‘120’。”何姐焦急地说,手上的急救动作依旧持续着,丝毫没有松懈。“我之前学过相关急救技能,看到老阿姨倒地,就连忙试一试,还真派上用场,看来平时学习急救知识真的很重要。”在执法队员赶到时何姐欣慰地相告。

救护车还未到达,老妇已出现尿失禁、呕吐、手抽筋等症状,并且完全丧失了意识。执法队员与群众合力将老妇抬进巡逻车。一路上,警笛拉响,为老妇开通生命抢救“通道”。到达医院门口,值班医生早已在门口推着病床等候,等老妇抵达就送进抢救室展开急救。

由于热心群众和执法队员协助抢救及时,老妇脱离危险。“情况紧急,我们就想着快一秒将阿姨送医。”李凌擦着额头上的汗水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