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线一期22个站点公布

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敷设方式示意图

扫一扫 欢迎留言评论

全市首条南北走向的通勤铁路——市域铁路S1线,串联起了椒江、路桥和温岭。而贯穿中心城区东西向的市域铁路S2线,将与市域铁路S1线实现市区全覆盖。

市域铁路S2线会经过哪些路段?站点如何设置?昨日,谜底揭晓,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敷设方式示意图对外公布,全线规划设置22个站点。快来看看,市域铁路S2线是否会经过你家附近。

全线设站22座,一期总投资约308亿元

今年5月,市域铁路S2线项目《预可研报告》完成评估,明确了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6月,该项目顺利纳入《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

据了解,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起自黄岩北洋镇,止于台州湾新区,涉及黄岩、椒江、台州湾新区。线路全长66.3公里,其中地下线长度18.65公里,地下线占比28.1%。全线设站22座,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12座,地面站1座,预留2座高架站。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约308亿元。

从敷设方式看,全线以高架线和地下线为主,有14个站点采用高架敷设方式,7个站点采用地下敷设方式。而唯一一个采用地面敷设方式的站点则是台州西站站。而从站型设置上看,22个站点中,有一半的车站采用了两台两线双侧式站台,7个车站采用两线单岛车站站型。

从公示信息看,市域铁路S2线共设置了2个承担起相互换乘或互联互通作用的站点,分别是联通甬台温铁路、金台铁路的台州西站站,以及与在建杭台铁路联通、与市域铁路S1线换乘的台州站。两个站点分别位于桔乡大道站与车埭站(预留站)之间,以及内环路站与台州学院站之间。建成后,市域铁路S2线将把我市多条主要铁路串联起来,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目前,市域铁路S2线的前期勘察工作已接近尾声,各方正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市民热盼,期待市域铁路S2线早日建成

“希望S1、S2线路能帮助缓解地面交通压力。”

“预祝S2线早日开工,造福台州人民。”

“对于我这个经常坐火车出门的椒江人来说,越来越方便了。”

市域铁路S2线一期线路图一经公布,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台州晚报微信公众号也在第一时间进行报道并推送,众多读者在后台踊跃留言,发表各自看法。

“S1线连接椒江、路桥、温岭,S2线串联黄岩、椒江、台州湾新区。台州的道路交通建设越来越完善,以后出行也会更加方便。”家住椒江的方女士说,近些年,台州的交通建设脚步很快,是对市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的回应。

而对于家住黄岩、工作在台州湾新区的于明来说,市域铁路S2线正式通车那天,就是他解放双手,不用起早摸黑开车上班的日子。“每天早上出了黄岩城区,上内环直达市府大道。一路开过去,要是碰上雨天堵车,一张‘迟到卡’是少不了的。市域铁路S2线要是通了,我上班就方便多了。”

不仅市内通勤方便了,对于有出差需求的市民来说,市域铁路S2线开通后,去火车站将多一个选择。“因工作需要,我每月至少出差两三次。现在要么打车,要么选择公交去火车站。等市域铁路S2线通车了,我直接从市民广场站上车就行了。”椒江杨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