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8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海燕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70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单坚,党组成员沈宛如、周先苗、戴国富、林金荣、潘建华、许世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跃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这对于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为常抓不懈政治建设明确了具体方向。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容不得半点松懈。要养成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要把政治建设融入到具体实践中、体现在良好的工作实效里,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熔铸于心、落实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要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自觉接受、认真落实市委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注重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民情民意,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履职担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研究,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深刻领会当前我国发展环境的新变化新挑战,准确把握形势;深刻领会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宏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把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各项工作的监督助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