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业集团至臻化工迎来检修 深挖设备潜能 助力提质增效

通讯员 董春伟报道:日前,随着新疆天智辰业二氧化碳输气总阀正式关闭,天业集团新疆至臻化工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至臻化工”)碳酸钙项目生产部2022年年度检修工作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至臻化工碳酸钙项目是自主创新开发建设的国内首套以二氧化碳尾气和钙基废渣为原料的工业化示范装置,生产出了高品质、高附加值的碳酸钙产品。该工艺采用工业固体废弃物及二氧化碳为原料,对促进废弃物综合利用和碳减排、优化能源结构和推动集团绿色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非常符合当前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要求,是一个对地区和社会都有巨大环境效益的项目。截止2022年4月,公司已累计生产碳酸钙产品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08万吨,综合利用废弃物吨3.92万吨。该项目不仅延伸了新疆天业集团循环经济产业链,还促进了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检修期间,碳酸钙项目生产部深挖设备潜能,深化技术改造力度,购置一批先进生产设备,进一步扩大产能,增加二氧化碳废气的利用率,降低废弃物的排放量。

未来,至臻化工将进一步优化产品质量,提高市场占有率,从产品供给、市场需求着眼,把碳酸钙产品做优做强,为千亿天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 设备潜能 助力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