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袁大滩矿业运输队:筑牢机电运输防线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资料图)

在百日安全活动期间,袁大滩矿业机电运行中心开展机电运输专项整治活动,运输队积极响应机电运行中心号召,着力解决机电运输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机电运输管理再上新台阶。

严查细检”消隐患

在机电运输专项整治活动期间,运输队队长要求机电副队长、电工严格执行、落实包机责任制,做到每台设备有专人维护、保养,确保机电设备台台到人,责任明确,维护到位,机电副队长认清自身职责,做到监督现场要细,考核要严,把好现场验收关。严格按照电气设备检修工作要求落实每日检修项目,确保人员操作规范,检修标准高,设备及供电系统安全、可靠;按照电气设备完好标准,对照电气设备班检项目表对开关及五小”电器每班进行认真细致的巡查,杜绝失爆隐患问题重复出现。

查漏补缺”助生产

机电运输专项整治活动期间,运输队以安全运输为主线,强化皮带运输机隐患排查与整改,提高皮带运输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充分利用停产检修时间全面细致检查皮带设备,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查漏补缺,做到班班有记录,检修有质量,严格按照专项整治要求,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皮带分管副队长亲自把关,做到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狠抓落实,保证皮带平直等完好标准,为安全生产筑牢运输防线。 (胡恺昕)

关键词: 中能袁大滩矿业运输队 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