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帮你投”基金投顾带你我体验更优投资方式

《中国权益类基金投资者行为金融学研究白皮书》的数据显示,权益基金投资者超半数存在认知模糊,或者说是存在认知偏差,仅有10%-20%的投资者属于认知清晰。换句话说,大部分普通投资者对基金缺乏一定的认知,却贸然地揣着钱往基市里冲,追涨杀跌、乱理财的事情层出不穷,长期如此,收益又怎么会好呢?!

为了帮助投资者更好地理财,通过均衡配置和严选基金等理性化操作带来更好的持有体验和投资收益,基金投顾业务应运而生。

先锋领航投顾作为国内首家获得投顾资质的独立第三方试点投顾机构,由蚂蚁集团与国际第二大资管机构Vanguard集团共同成立,并于2020年在支付宝平台上线了投顾服务品牌“帮你投”。

从投资者角度来看,支付宝“帮你投”基金投顾可以解决哪些问题?对比市场上其他的投顾业务有什么优势?

过去基民从购买基金到持有基金,全部都由自己独立完成,自己选、自己搭配、自己选择买卖时点,但也因为缺乏专业研判能力和有效的信息获取渠道,往往容易追涨杀跌、情绪化投资,极大的影响了投资收益。“帮你投”会对投资者的收益目标和风险偏好进行评估,并基于评估为用户定制一个基金投资组合方案,一旦用户确认方案,则会提供全程的投后跟踪和管理服务,而用户则可以解放双手,以更省心的方式来进行基金投资。

除了省心省时外,由投顾机构代为投资的优势,还在于机构具备更专业的市场研判和数据分析能力。支付宝“帮你投”引入其股东方之一Vanguard集团的VCMM“全球资本市场模型”,对国内外各包括利率、通胀、全球经济、全球股票、债券市场、商品市场、汇率等在内的150个金融数据进行变量分析和上万次模拟,以评估组合的收益情况,协助投资决策。此外,还将运用VAAM资产配置模型、TVAA时变模型进行动态化的资产配置优化和调仓服务,以实现不间断的市场跟踪能力。据了解,这套模型组合被运用在Vanguard集团全球3000万投资者中,在过去20年为全球客户赚取了超10万亿元的收益。

Vanguard研究发现,在正确使用投顾的前提下,平均每年可以给每一个客户的账户创造3%的额外收益。过去两年,中证800涨17.33%,最大回撤-21.62%;沪深300涨15.34%,最大回撤-26.56%。

成立两年以来,支付宝“帮你投”结合有效的资产配置及调仓操作,所有投资方案在回撤表现方面均优于上述市场指数,是非专业投资者的得力“助手”。目前,“帮你投”也是业内用户数最多的投顾品牌。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