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最新:天业集团实施技术改造 助力无汞催化剂侧线装置转型升级


(资料图片)

通讯员赵忠峰 张万鹏报道:近日,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业集团)无汞催化剂单管侧线试验装置经过技术改造,实验装置成功实现转型升级,顺利开车运行。

此次技术改造主要采用适用工艺、智能技术改造,技术改造工作涉及仪器仪表、工艺设备、试验安全等诸多方面,牵涉面广,技术难题多,是一次工艺技术革新的大胆尝试。

通过此次技术改造工作,有利于验证无汞催化剂乙炔空速的真实性和试验数据的科学性,精确掌控每次试验数据,减少停车次数,实现装置的连续平稳运行和安全开车,同时也减少对无汞催化剂试验的不利影响,测试效率大幅提升,实验装置的安全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也得到显著提升,推进了氯碱行业无汞化发展进程。

据了解,乙炔氢氯化无汞催化剂对我国电石法聚氯乙烯(PVC)工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天业集团是电石法聚氯乙烯行业领军企业之一,是行业技术创新的引领者,长期以来,公司致力于乙炔氢氯化无汞催化剂的研发及应用工作,公司拥有国内外唯一的自实验室基础研究、公斤级工业侧线测试再到万吨级工业示范的为一体的无汞催化剂研发及测试平台,具备良好的无汞催化剂研发及测试条件,为解决行业汞污染瓶颈问题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引领电石法PVC行业向着更加健康、绿色的道路迈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