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公证服务助力炉慈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有县公证处现场监督公证,我们对这家评估公司为我们进行房屋、土地征用价格评估放心。”

近日,石门县政府征拆办在白云镇鹤山村举行炉慈高速公路项目(石门段)房地产评估机构推选会。3家报名竞聘的房地产评估公司在县公证处全程监督公证下,通过资质介绍、村民代表无记名投票、公开倡票计票,最后,湖南新XX房地产评估公司胜出,成为该镇地段房屋拆迁、土地征用的价格评估单位。由此,便出现开头一幕。

f3b7cda7eb264479b8217629a115abf6.png

公证现场

据悉,炉慈高速公路石门县境内涉及沿线3个乡镇、1个农林场,100多个农户的房屋拆迁、土地征用。为了确保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县政府决定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征用房屋、土地进行价格评估,并对评估公司的推选过程由县公证处进行全程公证。县公证处将此项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为了克服人少事多的问题,建议沿线3个乡镇1个农林场房地产评估推选会时间放在周六、周日进行。目前,炉慈高速公路项目(石门段)房地产评估机构推选工作全部完成,评估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