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组到平房区调研

调研组到区市场局“一站式质量服务站”大厅了解工作流程,相关负责人就平房区创建“一站式质量服务站”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平房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率先启动平房区一站式质量服务站,按照“质量基础设施协同、一站式办理、零距离服务”的理念而设立,是提供质量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产品检验检测等市场监管综合服务职能的服务机构。王国芝表示,力争在平房区设立计量检验部门,以便更好服务平房区汽车、航空、机器人、大数据、新能源装备等重点企业。

哈工大坤智大数据集团工作人员对“平房区标准化数字监管信息化系统”进行讲解,现场通过企业自查及执法人员专项检查两个端口对操作流程逐一进行演示。调研组在哈尔滨东安橡胶有限公司进行座谈。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提高供给质量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是提升供给体系的中心任务。要进一步梳理企业提出的建议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质量提升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调研组最后参观平房区正阳物流园,对企业现经营状况及企业经营产品种类进行了解,对企业经营模式和诚信经营行为表示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