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百事通!中国水泥网创始人、董事长邵俊一行到访海螺集团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022年8月4日,中国水泥网创始人、董事长邵俊一行到访海螺集团,受到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等领导的热情接待。随后,双方就当前水泥市场行情、水泥价格指数、行业大数据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中,杨军对邵俊一行的到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中国水泥网多年来在水泥行业已经有了很大的影响力,并对中国水泥网在水泥价格指数等行业大数据建设、数字化转型等服务方面做的工作表达了认可。他表示,水泥行业想要健康可持续发展,在行业历史数据的研究和未来市场趋势的研判方面十分重要,因此,就需要有中国水泥网这样一个有影响力的第三方大数据服务平台。

他表示,中国水泥网是水泥业界的纽带,也是水泥行业的重要一员,未来希望双方加强互动交流,加大合作力度,共同为提升行业形象,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维护行业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邵俊介绍了中国水泥网在产业大数据平台、数字工厂等板块取得的成绩。邵俊表示,近年来,中国水泥网率先于行业内创建产业大数据体系、大宗建材系列指数体系,积极布局数字工厂。为水泥及上下游行业企业赋能,助推行业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发展。

其中,由工信部授权委托的水泥行业唯一的国家级指数,全国水泥价格指数(CEMPI)准确地直观反映了中国水泥行业的价格走势和行业景气变化。以水泥价格指数为核心,中国水泥网也陆续运营推出了混凝土指数、砂石指数、矿粉指数等。大宗建材系列价格指数经过多年运行,已成为市场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未来,中国水泥网将立足水泥行业、面向全建材行业,打造建材大数据平台、数字化服务体系,建立水泥期货交易平台助力水泥企业数字化转型。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探讨,进一步挖掘合作机会,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实现合作共赢。并诚挚邀请海螺水泥来杭州参观交流水泥行业数字化发展。

此外,参与此次交流的人员还有中国水泥网总经理江勋,中国水泥网研究院首席分析师郑建辉,中国水泥网总编周利群,中国水泥网商务总监柯俊等;和海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斌,海螺集团总经理助理、党委办公室主任方原,海螺水泥董事会秘书周小川,海螺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信息公司总经理詹家干,海螺集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黄勇等。

关键词: 海螺集团